我是噜噜噜啦

本罪——连环杀人案02

我当时真希望这只是我自己的杞人忧天,但更可怕的事情却已经在另一个地方慢慢发生了……

“嘿,美女,去兜风怎么样?”一名男子拍着自己的座驾说道。

女孩看了看,打开车门坐了上去……

“喂,110指挥中心!”

“警察吗?我要报警,地点是京洛市北区平安路与文昌路交汇口往左200米……这儿,这儿死,死人了!!!”报警的是一名男子,他的声音几乎崩溃。

犯罪现场一片混乱,透过人群可以隐约看到里面的场面,在警戒线内躺着一名女人,身上有多处伤口,已经有一些内脏从伤口中流出,更可怕的是,死者的两条胳膊已经被砍断,但现场并未发现被截取的肢体的遗留。

“唉!现在的世道!前天刚刚死了一条狗,今天就死了个人,连死法都一样!”一位环卫工人路过这里,看了看那具尸体,抬腿就走,还嘟囔了一句。

一位警察立刻捕捉到了这句话,走上前去问道:“大伯,你刚刚说什么?前天也是这么个死法死了一条狗?”

“是啊!当时一个年轻人还报了警呢,说让我不要打扫了,待会会有人来打扫的,然后我就走了。”

“报警?在什么地方?”

“就在前面的平安路。那里有一个拳击馆,就在那不远处的位置。”

“那……你知不知道,那个年轻人长什么样啊!”

“我记得,和他一起的一个人,叫他王宇还是王什么来着的……”大爷说道。

“王宇?!好的谢谢你了,大伯!”警官说道。

“林队,怎么了?”一个警察问道。

“走,我们去京洛大学找王宇,但是得先派几个人把这里清理一下,把尸体带回法医室做进一步调查。”

于是乎这位警官就带着人马找到了我这里,而我当时正在上课……

“王宇,你出来一下!”主任在外面叫到。

我抬起头就看到林逸乐带着几个警察就站在外面,向老师打了报告就出去了。

林逸乐,是如今京洛市警局刑警队的队长,任职于慕容华的手下。

“林警官,怎么了?”我问道。

“警察同志要向你了解一些情况,你如实回答。。”主任开口道。

“是这样的,小宇。我听人说你前天下午在平安路那里发现了一只死狗,是吗?”林逸乐问道。

“啊?”

“啊什么啊,叫你回答你就回答!”主任嚷道。这名主任叫做吕吉昌,管理着大三,他最看不起的就是我们这些“走后门”进来的,可我并不是走后门的啊!但人家不信,你有什么办法?所以动不动就对我们大呼小叫的。

“吕主任,小宇这是在帮助我们破案,那您看,您先回避一下好吗?”林逸乐帮我解围道。

“哎哎,好的。”然后他就瞥了我一眼,一扭一扭的走了。

“林警官,刚刚您说是破案,什么案?”我问道。

“是这样的,今天早上的时候,在平安路和文昌路交叉口那里发生了一起命案,一位女士惨死,并且死法和前天在平安路发现的一只死狗的的死法几乎完全相同。据有关人士称,当天你就在现场,并且是你提议报的警,是这样吗?”林逸乐说道。

“果然!艹!”我一拳捶向墙面,骂道:“你们警察特么脑子里装的都是屎,是吗?”那天之后,我就预测到凶手可能会再次作案,但要杀的是不是人还不确定,没想到凶手动作居然这么快,仅仅两天就在此行动,而且犯罪居然还升级了,可以看出凶手的心理已经到了怎样的疯狂地步。

林逸乐被我突然这么一下也给弄蒙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前天,我报了警,出警的是刚刚调入你们刑警队的魏德杰,当时我已经很仔细地向他描述了凶手在杀死那只狗时的变态心理,并且告诉他,如果再不采取措施,凶手将会不满于现状,并且会向人下手……可是他呢?完全不听,并且把我臭骂一顿,这件事,你们找他去!我不管!”我当时极其愤怒的说道,然后转身回到了教室。话说回来,如果当时那个魏德杰哪怕听从我一点建议,加强调查,可能案件还不会这么快发生……

“林队,现在怎么办?”旁边的一个警察说道。

“这个魏德杰,回去再找他算账!”

“你就这么相信这个王宇?”警员问道。

“你是新来的,你不知道,一年前在这里发生了一起案子,震惊整个京洛市,你应该有所耳闻,就是他帮忙解决的!”说完,林逸乐竟无视课堂,公然跑到了我的座位前,说道:“好了,小宇,魏德杰的事一会再说,现在破案最要紧,不然凶手还是会继续作案也不一定啊。既然你能在当时准确的猜测到凶手仍会作案,那你现在可不可以对凶手进行犯罪画像?”

“这……”我想了想,林逸乐说的确实在理,“那我必须看到尸体,才能继续进行犯罪和地理画像,但就算如此也并不一定准确!”

“好,我现在就带你去!”林逸乐向老师说明了情况,拉着我就走。

我们乘坐警车前往警局。在路上,林逸乐一边递给我一个档案袋,一边说道:“发现尸体的人叫曹胜德,今天早上他像往常一样去那边遛狗,结果走到那里时,看到有一个编织袋,然后他的狗就不走了,拼命的撕咬那个袋子,起初他还以为有什么好东西,等到他解开就发现了一个女人的尸体。”

林逸乐说着,我翻阅着他递给我的档案袋,里面装有两个文件,一个是尸检的资料,还有一个是对死者的调查资料。上面记载:

死者是被利器砍伤后流血过多导致的死亡,死者的身体上有大大小小13处伤痕,最短的有4公分,最长的有7公分,伤口很深,有的地方已经伤及到内脏。死者的肢体是在死者死后被砍下来的,而且伤口很平整,几乎是一刀切下来的。但是死者的鼻腔,口腔都有大部分的麻醉剂。文昌路交汇口那里也并非是第一案发现场,并且尸体在搬运过程中发生过剧烈的碰撞,以至于头骨处有三处。

还有就是,死者叫杨雪兰,29岁,是外地人,她只有一位母亲,不过也不在本地,社会关系较为简单。她是一名公司白领,生活并不富有。据同事反映,除了她比较拜金以外,其他方面都还可以,并没有发现和什么人有什么深仇大恨。

一路绿灯,我们很快就到了警察局。林逸乐拉着我就往法医那里跑,生怕我“丢”了似的。

“小颖,把尸检袋打开!”林逸乐进去就对一个女尸检员说道。我认识她,她叫叶雨颖,是从医学院毕业的,学习的是法医专业,和我是一个大学的,也算我的师姐。

“哎,好的。”叶雨颖回答道。

“叶警官好!”我礼貌的打了声招呼。

尸检袋打开后,血淋淋的一幕出现在了眼前:女子的两条胳膊已经丢失,腹部,背部,肋部有多处伤口并且内部骨头断裂,所有伤口的大小程度和两天前见得那条狗身上的伤口一模一样,伤口很宽,也很深。我绕着尸体走了两圈,来回的看,不想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但总体上和档案所记载的并没有很大的出入。

之后,我对死者的全身进行了检查,包裹衣服等等各个地方。

我注意到死者的衣服,是现在很流行的款式,价格并不便宜,但死者脚趾甲上面涂的指甲油确是属于劣质产品,所以死者家庭并不富有,但她却很爱慕虚荣,甚至说有点拜金也不为过。

做完这些,我慢慢的直起了腰,习惯性的咬着大拇指甲。

“怎么样?可以画像吗?”林逸乐着急的问道。

“我试试。”我顿了顿,说道,“刚刚我看了你给我的档案,上面说死者为外地人,社会关系简单。所以仇杀可能性很小。所以我断定,凶手的这次谋杀是有目的性的杀人,但可能死者和凶手并不认识。凶手家庭条件较好,最起码要有一辆比较好的豪车。凶手为男性,身高175左右,力气很大,相貌平平,大概是25岁到30岁之间,社交能力很强,但隐藏力也很强。当他开始犯罪时,出行经常西装革履并驾驶豪车,抛尸时,便骑摩托车之类的并不引人注意的交通工具。凶手智商较高,应该从事技术性工作。他与他人共同居住,照这样的年龄来看很可能是女友或妻子。所以他不可能在家中作案,作案地点应该位于郊区等一些泥泞地区,并且周围应该人烟稀少。凶手应该对女性有很大的仇恨,已经产生了变态心理,如果他要继续作案,女性的可能性很大。”我一口气说出了我的看法。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