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噜噜噜啦

本罪——连环杀人案

第一章  惨死之犬

我叫王宇,是2011届高三毕业生。那一年我没有考上大学。因为高中三年,我在城里住,没人管,高考成绩理所当然的不忍直视,用我爷爷的话说就是“去搬砖人家都嫌你没文化”。之后,我就打算离开这个城市,搬砖也好,打工也罢,反正我是不想再待在家里了。并且爷爷身体还很硬朗,不愿意进城,一个人住在乡下,我也没什么牵挂。

我向爷爷说了要去打工的事情,没有别的办法,他也只好同意,然而就在要出发的前两天,事情发生了转机。

在我要去打工的前两天,家里来了个人,这人我也认识,叫慕容华,是我爷爷以前的部下,不过现在是市警察局的局长。从我记事起,他就在我的印象里了。还有就是他的女儿,慕容玲,是我的从小的同学,也是玩伴,到现在也是。

他来我家,先找到我,又把我带到了爷爷所在的乡下,在屋子里和爷爷唠了半天,后来才把我叫进去,进去就问我想不想上大学。

废话,大学谁不想去?我连忙点头称是。

那我给你个大学,你上不上?

我看了看爷爷,没搞明白是什么情况。我爷爷一辈子身正不怕影子斜的,这是在给我找后门?不可能啊!可爷爷倒也不说话,就点了点头,叫我回答慕容华的问题。慕容华一看我这样,说道,怎么了,咱都是自己人,叔我还骗你个毛头小子是怎么的呀!

我说,那你这是在给我找后门?

慕容华一听,哈哈大笑说,算是,就算是给你找后门,你去不去,就一句话!

去啊!我急忙回答,不过这是个什么学校?别是一个哪的小学校,我还不如去打工呢!至少还赚点钱,你那全是贴钱的主。

什么小学校!京洛大学!知道不?

什么玩意?你逗我呢吧!那是我能上的吗?我一听慕容华说京洛大学,倒是吓了一大跳。我家就住在京洛市,我自然知道京洛大学有多牛。就慕容玲,那么大一个学霸,最后去的就是京洛大学。当然,人家也是不想往外跑。

你小子怎么跟你叔说话的!爷爷教育我说。

算了,小孩子,都是这脾性。慕容华说,我没逗你,那你到底是去不去?

去啊!那我去那学什么啊?

心理学!准确的说是犯罪心理。这个专业是今年公安部和京洛大学合办的一个专业,本来去的都是警察,可是人太少,学校又着急招人,所以才给我们弄了几个名额,这不是,叔第一个想的就是你!

真的?我那三百多分也能去这个什么心理学?

能,当然能!不仅如此,因为这是公安部办学,老师都是教授级别的,比其他的学院好多了!

那行啊!只要是名牌大学,干什么都行!

就这样,我莫名其妙的进入到了京洛大学的心理学系。半个月后便收到了这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然后就是一系列的体检,训练,说了与犯罪有关,没点体格哪成。幸好,小哥我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顺利的通过了各种检查。

在这里,我稳稳当当的上到了大三都还没被劝退,当然,这也与之前在京洛市发生的一起大事件有关……

这天,在大街上走着走着,电话铃竟响了起来。

“喂,谁啊?”我胡乱的接起了电话。

“我是你爸!”电话那头说道。

“孙子,对爷爷要放尊重!”明显,我敢说这话,他当然不是我爸,关于我爸……算了,暂且不提。

“你怎么回事啊,说好了今天下午来拳击馆的,你小子去哪了!”

“我这不是睡忘了吗?你瞎嚷嚷个什么?等会我就过去了。”

“快点,快点!”

我挂断了电话,拦了一辆出租车,就赶往了拳击馆。

刚刚给我打电话的是我在学校认识的一个好哥们,叫罗英,这家伙身份了得,是京洛市公安厅厅长的儿子。不过他却不是走后门进来的,他爸对他严得很呢!至于怎么进来的,遭遇和我差不多,学的都是心理学,但他来了才发现自己并不喜欢这个课,也就是来混一张毕业证的,但是他脑子很好使。既是同窗,又有同样的遭遇,更巧的是,他也爱打架,哈哈哈……额,不对,爱散打!所以,时不时的我俩就要切磋一下。于是乎,我们就成了好哥们!可他从来没赢过我,然后各种不服啊!这不是,今天就又找了我。

出租车到站,下车,付钱,走人。

“你终于来了,怎么不等到天黑呢?”换上衣服进入训练场地,罗英此时正在打沙袋打的来劲,见我来了,卯足劲,一拳将沙袋打飞了,然后对我招了招手,示意我上去。

“天天急得跟猴一样,赶着去投胎啊!”我在台下猛一跳,就跳了上去。

罗英对我做了一个“来”姿势,暗示我和他“切磋”一下。

“你小子今天又逃课?那你可是惨了,今天是精神李的课!”我点了点头,走上前去。

“管他谁的课,先打倒你才是我现在的课!”

“那你就来试试!”两人互相击了拳头,之后拉开了距离。

罗英不断的变换着脚步,时不时的出拳试探我一下。我也时不时的躲闪一下,但并不反击。

“不错啊,有长进!”我说到。

“那是,天天都在练呢!看好了!”说完,罗英一拳挥了过来,我急忙抬起手臂挡住,同时另一拳猛的挥向他的胸部,击中!罗英向后面退了几步,乘胜追击,我飞起一脚,就把他踹倒下了!上去便骑到了他的身上就要挥拳。

“停停停,认输,认输!”他连忙拿手护住脸,大叫道。我也没想要打他,就从他身上起来了。

“你怎么还这么厉害?”罗英不服气。

“怪我喽!”我脱掉手套,甩了甩手,“你的缺点太多了,一看就能看出来了!”

“什么缺点?”

“你还没发现?这么多次了,每次你要出拳,右脚都会向前迈一步,我就算只看你的脚,都能打赢你!”

罗英一愣:“嘿,老师教你观察犯人的东西,你特么都用到我身上了!”

“学以致用嘛!”我走下了台子,“走吧,我饿了,请我吃饭!”

走出拳击馆没几步,前面一个路口就挤满了人,吵吵闹闹的,搞不好就是又出了车祸什么的!

“走走,看看去!”罗英别的没什么,就是爱凑热闹,什么热闹都凑,凑就凑吧,每次还拉着我。

我们拨开人群,走到前头,没看见车祸现场,倒是看见了一只狗,还是一只死狗。但这只狗明显不是自然死亡,像是被什么人给砍死了,身体上多处5,6厘米的伤口,内脏都能看见,更引人注意的是,狗的四肢和尾巴被砍断了,已不知去向,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身体。值得注意的是,在死狗的旁边有一个很清晰的车轮印,而且是泥印……

罗英刚看了几眼,就把我拉到路边,忍不住要吐。确实,场面很是残酷。看狗的人见到这些,也都掩住口鼻纷纷散去。只剩下一位环卫工大爷在忍着恶心准备打扫。

我走上前去:“大爷,这狗是在哪发现的?”

“就在这路边的排水道里,还是我发现的,都已经第二次了,上次是一只猫,不过猫只是砍掉了头。唉!真恶心,也不知道是谁干的!”

“你还看呢?走走走!”罗英走过来,拽着我就走。

“走什么走?打电话报警吧!”我摆脱了罗英,又转过头来对大爷说,“大爷,这个您就先别打扫了,一会有人打扫。”

“哎,好嘞。”环卫工大爷本就不想打扫,听我这么一说,拿起扫把就走了。

“哎!王宇,你脑子是不是有病啊!不就死了条狗吗?还报警?警察会来吗?”罗英抱怨道。

“你就报吧,就说要死人了!”

“啊?”

罗英报了警,不一会儿,警察就赶到了,是刑警队的车。

“谁?刚刚谁报的警?哪要死人了?”那个警官下车就问,嗓门极大,生怕谁不知道他来了似的。我见过他,他叫魏德杰,但他并不是刑警队的,好像是缉毒队那边调过来的。

“我!”我站了出来。

“哪死人了?”

“要死了,还没死呢!”我说到。

“你怎么知道?”

“那!”我指了指躺在一旁的“死狗”,魏德杰看了看我,又走过去看了看那条狗,也是差点吐出来。

“这狗确实很恶心,但你也不能说要死人了啊!”魏德杰捂住口鼻说道。

“你看,这条狗的死法相当残忍,根据伤口的平整程度来看,它是被人拿斧头或者像那样的利器给活生生砍死的,大概砍的有6到7下,每次下刀,都极其用力,以致伤口如此之深。杀掉狗之后,他又残忍的砍掉狗的四肢以及尾巴,说明他在杀狗的时候极力的将其看做人来对待,砍掉尾巴是因为人并没有尾巴,所以凶手要做到塑型,狗的四肢,自然是人的四肢。所以,凶手是在发泄其内心的情感,并且他的内心已经趋于变态,如果不加控制,那凶手很可能就会针对人来……”我咬着大拇指甲说道,这是我的习惯。但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魏德杰打断了。

“停停停,你一口一个凶手,不就杀了条狗吗!再说,你有证据吗?”

“没有!”

“没有你就敢在这瞎叫唤,还报警,你谁啊!”显然,魏德杰已经很不耐烦了。

“哎哎,你干什么啊!”罗英受不了魏德杰的语气,开口道。

“好了,既然魏警官不相信我们,我们走就是了,但如果真的出了命案,至少和咱们没关系,咱们的义务已经尽到了。”我拉住了罗英,说道,“那魏警官,对不起了,给你添麻烦了。不过这狗的尸体还得您给收拾了。”

“臭小子,没事乱报什么警,警察是你拿来玩的吗?下次再这样,绝对不饶你,好了,把这里收拾收拾,收队!”魏德杰摆摆手说道。

“是!”

待警察走后,罗英问道:“你刚刚说的,确定吗?”

“不确定。你也是学这个的,你不知道?”我边走边说。

“算了,走吧,白挨了一顿骂!你还吃饭吗?”

“不白挨,不是让他把狗弄走了吗!恶心恶心他。饭当然还是要吃的!”

“你还真行,这都吃的下!那走呗,去哪家?”

“看你喽。”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