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噜噜噜啦

本罪——连环杀人案03

“这……你说的这些,能提供证据吗?”林逸乐听完我说的,目瞪口呆,说道。

“画像本来就只有百分之十的科学依据,和其他的都是艺术猜测……如果非要提供证据的话……你们看,死者身上伤口很深,而且也很宽,是被利器所伤,很可能是斧头之类的东西。看肋部,凶手可以一次性砍断肋骨并伤及内脏,说明凶手力气很大,再加上死者为女性,所以我推测凶手为男性。凶手能够吸引到死者,说明凶手至少要有一辆豪车,并且相貌,身高都比较正常。我猜测凶手出行抛尸采用摩托车是因为,第一,这样做不引人注意,第二,在上次杀犬抛尸的现场我发现了那个地方有一道摩托车轮印很清晰,而且是泥印,这是因为在那天的凌晨时分天上下过小雨,但城市内部大多是水泥路面,所以我推测凶手杀狗以及杀人的地方应该是郊区的同一个地方并经过泥泞道路。”我说到。

“你……你这也太神了吧!”林逸乐惊讶的说道,“好,立刻派人到城市周围和王宇所说的相似的郊区,农村等地区寻找。”

“不,现在的时间,他是不可能待在那种地方,你们现在就算找到了那个杀人的第一现场,犯人还是抓不到的!”我说到,“而且,凶手如果正是我所说的那种人,那么他一定会关注新闻,所以我提议,这件案子没有完结之前先暂时不要公开破案的过程。”

“嗯,这个可以!”林逸乐说道,“不过现场还是要去,我们可以不打草惊蛇,先埋伏起来……”

就在这时,林逸乐的电话铃响了起来。

“喂?”林逸乐接起了电话。

“什么!”电话那头不知道说了什么,让林逸乐如此惊讶,随后他挂掉了电话。

“怎么了?”我问到。

“又发生案子了……”

“什么!”我的脑袋“嗡”的一下,我不敢相信,一天之内居然连续发生了两起凶杀案,是凶手又作案了嘛?两件案子是不是同一人所为?难道凶手就如此急不可耐?这些问题久久环绕在我的脑海中。

“走,我们去看看!”林逸乐说道,“雨颖,小宇,我们一起,快!”

一行人刚刚跑到警局还不足半个小时,便又要出警。每个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据上次抛尸到现在,不过三个小时的时间,凶手怎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再次作案。我把目光转向林逸乐,想要知道刚刚电话那头的内容。

“这一次,凶手抛尸的地点据这里比较远,是在京洛市北区的最南端,已经与南区很接近的,距离这里有将近半个小时的路程,是不是和刚刚的抛尸案为一人所为,还有待确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死亡的是一名男性……”林逸乐说道。

“什么?男性!”这和我之前推理的完全不同,并且差异很大。起初我以为凶手只是针对女性,也就是说对单独对女性有很大的怨恨,但这次居然是一名男性,已经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如果两起案件并非一人所为,这对我的画像还没有什么大碍;但若是一人所为,那么之前的种种猜测可能就要面临“全部重建”的可能。

“是的,目前我接到的通知就是这样,其余的只有到现场才知道。”林逸乐说道。

车子在路上走了20多分钟,晃晃悠悠,没有一个人说话,车内静得都能听得到我自己的呼吸。

抛尸地点是在一个荒郊,和之前女性的抛尸地点差别很大。死者尸体是躺在一个荒草丛中,周围有许多不大不小的田地。

看到尸体后,林逸乐便要求叶雨颖马上对尸体进行初步的尸检。我跟在叶雨颖后面走上去看了看尸体。

死者是一名中年男性,年龄大概是在30岁左右。从现场来看,这里也并非是第一现场。和之前的那名女性差不多,身体上都留有多出伤口,无论是宽度,长度,和之前的女性身上的伤口别无二致。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死者并未被砍去双臂,而是失去了双脚。

这让我感到很疑惑,因为,从死者身上的伤口来看,行凶者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但,这次的死者却是男性,而且被砍断的居然是双脚,而非双臂。也就是我之前给凶手画的像很可能有很大的错误。

发现死者的是一位农民,因为现在是秋季,早上的天并不热,这位农民就在大概10钟的时候到田里干活,结果刚到这儿,就发现自己的田头有这么个没有脚的男尸,吓得连滚带爬的跑回家报了警。

“逸乐,初步尸检已经完成了。”叶雨颖摘掉口罩说道。

“怎么样?”林逸乐问道。

“死者尸体已经僵硬,死者身上的伤口和今天早上那位女性死者身上的伤口很像,也就是说凶器,甚至包括凶手可能都是一样的。这名男尸的口腔,鼻腔内部也有大量的麻醉药物。但是死者的臀部上却有一些其他的伤痕,从这点来看死者在死亡前应该遭遇过虐待,被绳状物很可能是皮带之类的抽打过。另外,与上次不同的是,死者的双脚并不是一次性砍断的,而是砍了多次,从骨头的截面来看,大概有5到6下,两只脚都是这样。”叶雨颖说道。

怎么回事?照叶雨颖的说法,从死者身上的伤口来看,可能是一人所为的两起案件,但从截肢以及对待死者的态度来看,又完全像两个人不同的人干的。

“会不会是模仿作案?”林逸乐面向我说道。

“不,不可能。”我咬了咬指甲,“从我们发现那个女人的尸体到现在才不过三个多小时,并且我们的消息也并没有对外传播,知道事件发生的除了警察就是当时在场的围观人员,但那些人大部分都是城里人,就算从他们看到尸体就开始作案,再抛尸这里,时间远远不够,更何况尸体已经僵硬,时间更加对不上了。所以我觉得应该是同一人所为。”

“那为什么……”林逸乐欲言又止。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既然为同一个人,为什么对待尸体会出现很大的差异。否则,就是他在这几个小时内心理又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一个人的心理本就是慢慢养成的,短时间根本不会有大的变化。这些是心理学最基础的知识。那么,这就是说他的心理本来就十分复杂,之前是我们将其简单化了。

这样说来,凶手仇恨女性的结论就可能是不准确的,而且他对男性也存在着仇视的心理,并且从凶手对男性死者的虐待,以及截肢的方式来看,很可能,他对男性比对女性更加仇恨……到底,到底凶手是怎么想的!!

“林队,这里有发现!”在一旁调查的警员说道。

我和林逸乐一起走过去看看,警员所说的发现是指在尸体不远处的另一个草丛中发现了大量的酒瓶,不过,这样的酒瓶的样子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透明玻璃白酒瓶,而且有的瓶中还有大量的剩酒。不过很明显,这些酒并没有人喝过,因为就在酒的旁边,有一片土地,上面满是倒过的酒。

这些酒瓶应该是凶手故意遗留在这里的,林逸乐对酒瓶做了处理和检查,上面并没有发现指纹或者其他的有效证据。

“我们是否可以从酒瓶入手,对凶手进行追查?”我问到。

“可能不行,现在这种酒瓶在京洛市到处都有,已经形成时尚了。而且这里的酒瓶也就只有5瓶,并不是大量购买,商店老板基本上是不会对此留下多大的印象。”林逸乐说。

“艹!”我骂了一声。

“小宇,你也不用太着急,这种事急也没有用,慢慢来!”林逸乐顿了顿,“一年前你能那么自信的证明自己,现在也能,我相信你。”

我没有说话,默默地看着地面上的死尸,极力的寻找着凶手可能留下的证据。然而,一个早上过去了,并没有什么发现。

只是等来了男人的调查结果,这名死去的男子叫张凯,31岁,是一个建筑工地的工人,家中只有他一个人,父母双亡,因为嗜酒,妻子选择和他离婚。死前的一个晚上都在一个酒吧喝酒,据酒吧的老板称,他几乎天天来,已经成了那里的熟客。监控录像显示,在晚上11点的时候,有一名男子走过去和张凯不知道说了什么,张凯就跟着这个男子走掉了,之后就没了音讯。而那名男子很可能就是凶手。林逸乐下令全城搜捕。但是监控录像过于模糊,调查进入了盲区。

由于调查的中断,中午的时候,我先暂时回到了学校,恰好碰见了罗英,我向罗英说了今天早上的事情,他听完了也是一阵沉默,没想到几天前自己还在恶心的狗的悲剧,这么快就转移到了人的身上……

“不过,我觉的你说的那个酒瓶,很可疑。”罗英见我不说话,就又说道,“你想,凶手为什么会在杀人的时候在现场留下这么多的酒瓶,这很可能就是凶手内心的一个写照,他对男性的杀害以及内心的仇视很可能就与酒有关。”

“有道理啊!”我点了点头,又习惯性的咬了咬指甲。

被砍去四肢的狗……然后是被砍掉双臂的女人,最后是被砍掉双脚的男人……不,最之前是被砍去头的猫……这些事件之间一定有着什么不为人知得联系!

评论(1)

热度(4)